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1月03日
深刻感悟伟大变革,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于12月14日下午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深刻感悟伟大变革,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考虑疫情防控实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线上听取了本次党课。

徐宏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讲述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展开,详细介绍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立足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的科学评价。徐宏力将这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十四个坚持”逐一对比,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四个坚持”每一个都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思想化为行动的路线图、方法论,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徐宏力在党课的第二、三部分重点讲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只有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才能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

接下来,徐宏力围绕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十二个方面,对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这些方面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际格局等领域的全面建设要求,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指南。

最后,徐宏力结合科大实际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地要求。科大学术氛围浓厚,学生具有踏实的学习态度,扎实的数理基础,科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扎实做好科研, 有意识培养创新能力, 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出一番贡献。真正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徐书记的党课图文并茂,讲解生动,详实深刻,让参会党员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此刻,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必将传承科大精神,秉承优良传统,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信念丰盈精神,为祖国的更好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