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28日
中国科大第四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12⽉23⽇,中国科⼤“第四届⼯程科学学院研究⽣学术年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夕云,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郁杰,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隋军,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以及工程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学术年会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包含4场特邀报告和37场研究生报告。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致辞中指出,工程科学学院自成立以来,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己任,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培养体系和学科体系,学院各个专业的研究方向优势各异,百花齐放。舒歌群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通过学术年会的舞台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以讲、评、问、答的方式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力,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成效。

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为在疫情中科研的研究生加油打气,他指出研究生学术年会是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并且希望各位学生可以关注本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鼓励研究生们走出国门,参加更多的国际学术活动,勇于抬头看世界。

本次年会邀请四位嘉宾作特邀报告。刘文清院士作《减污降碳监测技术进展》的报告,郁杰教授作《先进核能系统发展现状与展望》的报告,隋军研究员作《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集成技术》的报告,汪毓明教授作《行星科学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年会开幕式和特邀报告环节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和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主持。

近代力学分会场

精密光机电分会场

能源动力分会场

根据工程科学学院三个专业特色,学术年会下设近代力学、精密光机电和能源动力三个分会场。通过前期学生报名、专家筛选的方式,本次学术年会最终共计37名优秀研究生参与汇报。参与报告的研究生积极展示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分享科研和论文撰写的经验,与会师生结合自己关心问题和报告人进行近距离深入的交流。报告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对分会场各报告人进行打分,评选出杰出报告奖和优秀报告奖。同时,现场观众也根据报告人汇报情况,投票选出各分会场的最佳人气奖。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由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主办,自2019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召开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学术年会旨在秉承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思想,展示工程科学领域重要前沿进展、展现研究生丰硕成果及学术演讲风采,搭建成为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工程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