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28日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冬日暖阳”新冠感染者经历分享活动

12月28日晚8点,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班级和团支部共同开展“冬日暖阳”新冠感染者经历分享活动。正值班中多数同学感染病毒,党支部邀请班内3位已经“阳康”的同学为大家线上分享自己的感染经历、病程特点、基础用药、生活注意事项以及其他感悟。活动旨在为正处于感染期内或未感染的同学提供经验建议,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病程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周围同学的亲身分享,为大家提振信心。

首先,韩子傲同学回顾了自己的病程,并给尚未恢复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如在恢复期要注意休息,发烧阶段谨慎洗澡,防止着凉;最好用水银温度计监测体温,高烧及身体酸痛阶段,可在睡前吃布洛芬保证睡个好觉。黄剑良同学建议大家尽量控制咳嗽,减少对呼吸道的伤害,未感染的同学无需过度紧张和精神内耗。

蒋杭英同学此次病情较重,低烧1天、高烧2天、反复低烧3天。但在患病隔离期间,她经历了许多温暖瞬间:有下雪天为她送退烧药的同学,帮她买来抽纸毛巾并送到楼下的同窗,耐心劝导的梁医生和老师、同学,担负起高新8号楼送饭、送药、送私人物资的志愿者同学,以及许多默默奉献的后勤物业工作人员……她提醒同学们不用过度紧张,学校的帮助、同辈的互助是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最后,王安轶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病程及经验并回顾了此次疫情期间的班级工作,近两周班级同学纷纷汇报出现症状。在多数同学患病前,王老师和班委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安排,包括分发N95口罩并确保邻近的宿舍可以共享温度计。在为同学们提出休养建议之外,叮嘱如果出现胸闷等症状应监测血氧浓度或检查肺部,正常病程应注意休息,非必要可不就医,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班级为鼓励同学们乐观养病,建立的“小羊群”,同时方便了解患病同学的健康状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交流了病程,大家在“高温”中互相勉励,相信共克时艰,等待来年春暖花开再相聚。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