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6日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评选中再创佳绩

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工作会议上再获两项殊荣。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2022年11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与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组织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评选工作。通过学校申报、专家组评审、结果公示等,我校获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

2022年12月1日至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于海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0余名师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崔静琳和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为进一步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大会举办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在全国高校范围内评选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170人。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钟成莉同学、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李桦楠同学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格体系的重要部分,是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是朋辈互助工作的中坚力量。希望我校心理委员队伍以两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为榜样,培养积极工作态度,借鉴优秀工作经验,增强心理知识储备,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开展心理委员技能培训,加强专业指导与资源支持,共同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落实心理育人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