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4日
安徽新闻联播|舒歌群:聚科教人才合力 筑国家强盛之基



安徽新闻联播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今天由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宣讲“聚科教人才合力 筑国家强盛之基”。

舒歌群:党的二十大报告专辟一章,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部署。这一“三位一体”的战略安排高屋建瓴,为我们办学治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自建校之日起,就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围绕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深地深空、“双碳”等一流学科重点领域方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点赞”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量子信息等领域重大创新成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我们将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优势,依托重大科研平台和科技基础设施,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引领性”基础研究,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主动作为。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优秀人才是重点。我们将聚焦基础学科人才、关键领域急需人才,着力探索具有中国科大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学术规律,着力为人才成长提供广阔的“试飞”天空。

凝心聚力向未来,携手共赴新征程。我们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中国科大智慧和力量。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2022年12月13日

https://www.ahtv.cn/pindao/ahws/ahxwlb/split/2022-12-13/7iJFf47sTWASOjMU.html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