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12日
学校举办2022级学生心理骨干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2〕18号),提高我校学生心理骨干的朋辈互助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骨干助人的基础性作用,12月7日下午,我校2022级学生心理骨干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范琼,校团委副书记赵林,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委员,心理中心新聘学生助理,微笑心理协会骨干成员,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等22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校2022级心理骨干们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奉献爱心加入朋辈学生工作队伍。金顺玉从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历出发,跟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角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既要有工作热情和肯干精神,又要有心理专业技能和技巧。金顺玉鼓励心理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同学们关注内心,感受生命生活的意义,提升自助和互助能力。最后,金顺玉希望心理委员能发挥学生干部的影响性,在班级中积极开展心理育人活动,促进同学们友好交往,营造温暖的心理氛围,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开班仪式上,心理中心崔静琳老师介绍了2022级心理骨干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度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得者张展鹏同学分享了心理委员工作经验;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3班何宏涛同学代表新生心理委员发言;心理中心李童童老师宣读了两项关于心理委员的表彰决定。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为2021-2022学年“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范琼和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为2021年度心理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为全体心理骨干做了《多元立体心理育人,助力卓越人才培养》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沈克祥从中心发展历史、专业队伍建设、多元心理育人、中心文化宣传以及疫情心理援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情况,并强调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的基础性重要环节,勉励大家做好自我成长,从知识到技能先精进自己,再帮助他人,达到因为自助而成长,因为互助而快乐。

据培训工作安排,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陆续指导心理骨干开展慕课专题学习、心理专题报告、团体素质拓展、心理活动设计等四个模块培训,内容类型多样,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心理中心也将继续带领各年级心理骨干们开展各类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培养一支阳光健康的学生朋辈队伍,共同致力于建设我校良好的心理育人环境和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