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09日
安徽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来我校走访调研

12月7日上午,安徽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一行,就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日常领导的若干措施》等工作情况,与校党委及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共商推动中国科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简要介绍了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全面汇报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进展。

调研指出,中国科大党委主体责任扛得牢,纪检监察工作做得实,“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取得积极成效。调研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工作安排,结合中国科大实际,聚焦“两个维护”,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政治监督;聚焦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基建后勤、资产管理、异地研究机构、附属医院等重点领域,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强大力量;聚焦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找准职能定位,一体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职责,认真履行纪委同级监督职责,代表国家监委履行“上对下”监察监督职责,强化与校党委工作会商机制,贯通“两个责任”、压实各方责任、健全监督体系、建强监督力量,确保党中央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舒歌群对桂青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强调,校党委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支持校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职责,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