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06日
2022国际周“飞跃重洋”全球化学习系列宣讲会成功举行

为了搭建与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机构的交流平台,自11月29日至12月2日国际周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分别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国高等教育署、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等六所高校/机构代表线上做客飞跃重洋宣讲会,为学生介绍各类境外交流项目、出国留学渠道以及相关奖学金资源,累计吸引近400名学生线上参与。

在欢迎致辞中,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向各机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课业学习、科研实践和国际交流是科大特色人才培养的重要元素。为此,我校积极与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机构合作,拓展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渠道,整合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等资源,不断提升服务人才国际化水平,助力科大学子飞跃重洋、走向世界一流科研平台。

在六场报告会中,美国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高级项目主任MingLUO以及我校少年班学院程诗涵同学分别分享了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本科生暑研UGVR项目特色、交流心得以及2023年度申请建议;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三位项目负责人Lijuan CHENG、Xin CHEN、Greg Gundersen以及我校管理学院吴大宇同学分别介绍了GREAT本科生暑研项目特色、交流心得以及2023年度申请建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副主管Meahgan Jameyson以及国际学生事务主管Yiwei Zhang分别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硕博学位项目以及相关支持政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院项目执行主任Sean Butcher介绍了伯克利硕博学位奖学金项目,以及学期访问、暑期研究实习等交流项目;法国高等教育署主任OlivierPerez以及高级主管荀晶介绍了留学法国情况及相关奖学金资源;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任婕、梁好以及李原三位官员分别介绍了赴德国进行硕士和博士留学信息以及相关奖学金资源。受疫情影响,宣讲会全部在线上开展,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并与各位代表展开问题讨论。

为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自2020年起,国合部围绕渠道、意愿、资源三要素启动“飞跃重洋”(USTC Global VISTA)品牌体系化建设,整合校际/院级合作交流项目、全球化学习平台、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活动以及全球化学习宣传于一体,并与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USTC Fellowship)对接,积极助力我校人才国际化培养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