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2月02日
我校召开2022年度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管理培训与交流会

12月1日上午,为保障我校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中科院先导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规范和加强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科研部联合档案文博院、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管理培训与交流会。按照学校防疫规定,本次会议改为线上举行,我校相关科研助理和兼职档案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主持。

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作了《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管理要求》的专题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档案的重要性,并从背景及依据、管理要求和验收程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管理的组织框架和工作要求。

赵萍主管作了《重大科研项目档案整理规范》的主题报告,详尽介绍了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的归档范围、质量要求和整理方法,并针对项目档案管理中的常见问题提供了相关工作建议。随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徐璐老师结合自己在实际档案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大家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网络信息中心张文帅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科学数据中心数据汇交、认证与发布共享服务。

本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科研助理和兼职档案员对档案管理工作和数据汇交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学校档案管理的水平。


(科研部、档案文博院、网络信息中心)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