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教学研讨会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思政课,11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此次集体备课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院所有课程组,执行院长刘立,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研究生部主任魏荣、研究生思政课课程组全体教师以及学院其他课程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集体备课会由研究生思政课课程组长孔亮主持。

孔亮首先汇报了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的基本原则和教学方法,总结交流了前段时间的教学情况和教学经验,说明了未来的教学规划。随后,陈小林、叶政等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教学资料和教学心得,与会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提升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借鉴。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与会老师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实现思政课的凝心铸魂育人目标,用青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提出要在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宣讲团、教育部组织的专家报告,做到把握根本、应进尽进、突出重点、有机结合,及时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创新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新的指引,将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刘立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教学工作和交流研讨成果,特别是根据校院两级督导、院领导、学生期中评教意见及时调整教学环节,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他要求课程组教师在未来的教学中紧密结合教材内容,准确把握融入的内容,并根据教学主题,精心设计融入的路径。

杨保国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课程组要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将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切实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