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2日
“微”光成矩、凝“芯”铸魂—微电子学院举办党工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党工共建”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会活动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11月20日微电子学院在肥东素质拓展基地举办了“‘微’光成矩、凝‘芯’铸魂”党工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学院三十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在政治理论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结合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任务,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在新进教职工欢迎会上,海外归国青年教师石媛媛和胡诣哲分别结合个人经历、研究方向、性格爱好、缘起科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情况,并与老师们开展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希望各位新老师尽快熟悉并适应学校工作环境,了解科大文化;潜心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执着攻关创新,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作出科大贡献。

在教职工座谈会上,执行院长龙世兵总结了今年学院在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实验平台以及高新园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实现新作为,努力建成一流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随后,学院副院长程林、院长助理张旭、办公室主任蔡伟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办公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

在素质拓展环节,通过简短的破冰游戏,老师们迅速调整状态,快速融入团队,展现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综合素质。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迅速成立三支队伍,通过选定队长、确定队名、制定口号、展示队形等,营造了浓厚的团队协作氛围。整个拓展训练先后进行了“连连看”“能量传递”“击鼓颠球”等有针对性的项目,老师们全情投入、积极沟通、互助互信、密切合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团结友爱、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凝聚力。

微电子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