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21日
我校开展郁金香种植劳动实践课

11月18日、19日,郁金香种植劳动实践课在东区、西区分别开展。在花房师傅的耐心指导下,参加实践课程的同学们把一颗颗郁金香球茎埋入土壤,它们将在明年春暖花开的季节为校园绽放几分活力动人的色彩。

近期天气多阴雨,却并未阻挡同学们参加劳动实践课的热情,25名同学分别参加了东区郭沫若广场和西区图书馆附近的郁金香种植工作。劳动实践课开展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花房师傅讲解郁金香的习性和种植要领,分品种划分好个人负责区域,在花房师傅的指导下拿起栽植工具便迅速投入了郁金香的种植工作。

 

种植的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开心,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郁金香的种植,不少同学都觉得郁金香的球茎圆圆的像大蒜头,很可爱。真正让普通的“大蒜头”变可爱的应该是同学们在种植它们的过程中付出的劳动和收获的知识。刚开始同学们的手法还都略显生疏,随着不断尝试摸索,部分同学很快掌握了种植要领,连花房师傅都夸赞同学们“不仅实验做的好,种花也是好把式!”

劳动实际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借助劳动实践课不但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增长了见识。同学们还一致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非常有趣,希望后续能开展更多的劳动实践课程。

这一次特别的劳动课,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优良的劳动精神,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基本建设处、团委将利用校内的资源与平台,合作探索植物种植、树木开盘养护等更多校内劳动课程,将劳动实践和育人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学校育人格局。

(基建处、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