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7日
软件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上午,软件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合肥、苏州全体教职员工分别在合肥南校区软件学院506会议室、苏州唯真楼500会议室参会,两地通过视频会议连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英主持。

会上,张新华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科教兴国战略”部分,特别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刘闫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部分,它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这86个字,字字千钧,内涵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意义极其重大。沈茜老师交流学习体会时,重点谈了自己对报告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解。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分享如何从学生角度出发,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维护良好师生关系,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魏英结合学院的工作,谈了对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她谈到近年来学院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学院一直努力“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办实事。特别是这学期以来,全院一盘棋,克服重重困难,做好对高新园区学生的管理服务。魏英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通过集中学习或自学,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落实到工作中,守正创新,服务于师生,守住师生的心,齐心协力,不断推进学院发展。

交流讨论环节,陈华平院长谈到“科教兴国”学院的使命担当,要求大家在工作中结合“潜心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言传身教,培养学生不仅要成“才”,更要成“人”,做好学生的学问导师和心灵导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与会老师们也纷纷发言,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展开交流讨论。


(软件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