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16日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全校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就业工作负责人及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主持会议。同时,融合学院有关就业工作负责老师通过线上平台参会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全国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等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了要加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等工作要求。

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舒歌群书记和包信和校长深切关心今年的就业形势和我校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对就业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着眼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

此前,舒歌群书记、包信和校长和校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蒋一常务副书记长期关注就业工作进展,多次参与选调生推荐工作,对选调生推荐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傅尧副书记多次在学工例会上专题强调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学工队伍在就业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周丛照副校长全面部署安排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持线上招聘会常态开展,积极督促恢复秋季线下招聘会,不断提升就业市场供给水平。学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会同各院系,与组织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通过开展国防军工就业宣传月、组织各省市选调生报考推荐、搭建就业信息及招聘宣讲“云平台”、开展“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开展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组织就业指导分类培训等就业举措,引导毕业生赴国防军工、基层、重点用人单位就业,鼓励毕业生积极创新创业、多元化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正稳步有序开展中,为应对疫情反复给2023届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本学期积极开展线上招聘以弥补线下招聘的限制,八月份至今,已举办289场空中宣讲会,另有已预约19场待办;九月份举办了国防军工专场和综合场两场“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240余家;此外,每天数以百计的招聘信息在校“就业信息网”的“招聘公告”、“岗位信息”、“基层就业”等专栏进行发布,对重点就业信息再进行重点推荐。招生就业处还通过“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QQ群、微信群和邮件等多种信息平台和渠道,每天向全校各院系和广大毕业生传递各类重要信息,帮助学生及时、有针对性地获取就业信息。

自11月17日起,学校开放线下校园招聘会的预订,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背景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招生就业处制定了校园招聘管理方案,对招聘会的规模、参会人数、用人单位进校审批、学生进场等都做了明确要求,保证校园招聘活动安全有序开展。11月18日已邀请合肥市高新区组团约100家企业进校分上下午两场开展招聘活动。

我校2023届毕业生积极求职应聘,通过“中国科大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提供的网签平台,实现“0跑腿0接触”、方便快捷地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截至11月16日,已完成线上签约共1849人。


(招生就业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