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1月01日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707教室和高新区信智楼B707会议室和B507会议室分别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紧密围绕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做了十五个方面的总结汇报,报告总体高屋建瓴、振奋人心。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段话寄语青年。他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观看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大数据学院何向南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大数据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为国家取得的瞩目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感时代呼唤着我们。尤其是报告中提及的“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及“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等内容,大数据技术在其中大有用武之地,这进一步坚定了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决心和信心。未来的研究工作也将更注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支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做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方面不受制于人,冲破封锁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8级数据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路观看开幕会后表示,值此两个一百年交际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的重要报告中总结了建党100周年党和国家完成的丰功伟绩,指出党和国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清楚地认识到这历史性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也要牢记总书记在新一百年的开篇对我们未来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把握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坚定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的核心力量,响应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晨曦说:国之昌盛、国之经济、国之科技,皆应由吾辈发扬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共党员,我们要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怀着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居安思危、砥砺前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实践和奋斗中不断提高创新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欣说:在今天举行的二十大中,习近平主席首先宣布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主题中“踔厉奋发”一词引起我的注意,此词出自唐代诗人韩愈的《柳子厚墓志铭》,里面这样写到:“议论证据今古,出入经史百子,踔厉风发,率常屈其座人”,意思是发表议论时能引证今古事例为依据,精通经史诸子典籍,议论时才华横溢,滔滔不绝,常常使在座的人折服。这恰恰体现了一个青年的才气与精气神,也是国家对我们青年的期望。在这个由共产党领导实现的前景无比光明的时代,我们青年人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自信,用激扬的姿态向世界传递中国名片!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