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21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微尺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和部分群众代表分别在东校区物质科研B楼1502、1510、1004、中校区理化科学实验中心516、西校区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2楼会议室和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408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微尺度全体师生员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全身心投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事业,奋发有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提出的“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踏实工作、勇挑重担的决心和信心,不辜负总书记对科大人的殷殷嘱托,成为坚持“四个面向”的科技创新排头兵,做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勇攀科技高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的新时代号角,微尺度师生员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