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21日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1508会议室、1208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到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数学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殷殷嘱托,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数学学院副院长刘世平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我们得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宏伟图景中审视自己的责任和所从事事业的意义,非常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如“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等句句都说到了科研人员的心坎上。

数学学院博士生王森表示:聆听报告后,深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凝聚好广大师生,始终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

  • 03.28
  • 03.28
  • 03.27
  •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