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10月1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204教室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观看过程中,师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现场隆重热烈的气氛,让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他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容和实践要求,做好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和体系化建构,并加强集体备课,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大有可为,自当与时俱进、笃行不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振源表示,作为思政教师,他将积极学习和研究重大时代课题,将理论教育同历史教育有机结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掌握历史规律、坚定历史自信,自觉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海超表示,他将在思政课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坚持以培养勇于担当、勇攀科学高峰的时代新人为己任。

“党的二十大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虎旭昕表示,她将积极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阐释与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看完开幕会,最大的感受是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是越来越有‘精神气’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魏玥表示,她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养,在奋楫笃行、建功立业的时代努力成长,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部署,深刻指引着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俊威表示,作为科大青年学子,要赓续科大人的红色血脉,在“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中担纲承梁、攻坚克难,为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