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7日
地空学院环境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思悟党史,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地感受安徽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地空学院环境科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9月24日上午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和安徽名人馆进行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夯实创新基础,瞻仰名人风采。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70多年前的革命历史。纪念馆以“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设有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等展厅,通过2500余件历史照片、文物、油画和雕塑等,生动地再现了四百万军民奋勇渡江的全过程。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时感慨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滚滚长江,因渡江战役勾连起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通过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生动故事,仿佛上百万民工与部队协同奋战的场景就在眼前,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依然可以感受人民解放军当年那种锐不可当的气势。

随后,支部同志们参观了安徽省创新馆,全馆分为“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等三大主题展区,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30微米柔性可折叠玻璃……共1800多件最新的科创成果展示在大家面前,作为科大学子,我们切身体会到基础研究探索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极大的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几位有幸参与到其中一些项目的同学也非常自豪的表示:尽管在研发过程中要克服的困难很多,但作为科大的一名研究生,能够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科教报国是每一位科大人都会牢记的初心使命。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安徽省名人馆。通过观看展厅内的实物和影像,聆听名人们的光辉事迹讲解,感受八百多位历代皖籍名人的文化魅力,支部党员们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知,并表示安徽杰出历史人物在中国历史文化的创造、传承和近现代中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为国家解放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刘轩侨总结道:渡江战役的历史与伟大的渡江精神已经化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感悟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就是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对科大学子来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科大时的谆谆嘱托,坚持创新为先,弘扬科教报国精神;对故乡人文历史的深入了解有利于引导党员提高思想境界,自觉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希望大家未来能从本职工作出发,于历史细节处淬炼思想,在平凡的岗位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