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2日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

9月20日下午,由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主办,学校老年大学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喜迎二十大 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在南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展。校党委书记、老年大学名誉校长舒歌群,校长助理、老年大学校长邓建松,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校离退委委员、校关工委委员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校团委书记杨晓果,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处长刘艳及老年大学学员代表近百人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张静主持。

舒歌群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出汇集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品力作,是我校老年大学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老年大学文艺创作的一次可喜呈现。展出作品饱含着老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对学校的关切之心,浸润着对幸福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体现着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无比信心和期盼。

舒歌群强调,老年大学未来要继续贯彻落实“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开展内容实在、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提供更多展示才艺、体现价值、描绘幸福生活的平台。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更能体现先进文化和前进方向的优秀艺术作品,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断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建松对作品展进行介绍。邓建松指出,本次展览从筹备到开展历时4个月,得到了教师和学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建校64周年之际我们举办本次展览更加具有纪念意义,退休前大家是各自学科领域内的专家学者,退休后老同志依然保持继续学习的热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展现了老同志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随后,邓建松宣布“喜迎二十大 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正式开展。

开展仪式后,参展领导与老同志们在南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驻足观看展品。本次展览共展出147件作品,其中涵盖了49幅书画、70幅摄影和28件手工作品,展出时间至12月底。参展作品主题鲜明,艺术精湛,以不同形式紧扣主题,散发着昂扬向上的时代气息,展现出老同志们、乐观开朗的阳光心态和我校老年大学文化建设的蓬勃活力。

翰墨飘香讴伟业,丹青抒怀颂党恩。此次展览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未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部分参展作品)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年大学)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