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1日
喜迎二十大,剪纸明党心——中国科大老年大学举办剪纸知识讲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剪纸文化,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老年大学邀请鲍尚贵老师在南区图书馆老年大学教室举办剪纸知识讲座,向老同志们传授剪纸技艺,喜迎党的二十大。

鲍尚贵是我校退休教职工,具有娴熟的剪纸技巧,他创作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场景真实丰富让人心生敬佩。鲍老师常年坚持为合肥市大中小学生义务讲课,也曾多次受邀开展剪纸技艺讲座,积极传授剪纸技艺和传统文化。

讲座之初,鲍尚贵向学员们展示了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而精心创作的剪纸作品,他将剪纸艺术与“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这一创作理念相结合,创作了天安门城楼、青年高举火炬、孩童欢庆二十大等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作品传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望,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讲座过程中,鲍老师为参与讲座的学员们精心准备了剪刀和红纸,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他详尽地讲授了天安门以及窗花的剪纸手法,耐心地展示和讲解剪纸技巧。学员们也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在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所有参与讲座的老同志们均完成了十分精美的剪纸作品。讲座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剪纸课程不仅轻松有趣,还能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他们切身实地感受到了剪纸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

本次剪纸知识讲座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寓教于乐的剪纸活动,更抒发了老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期望。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年大学)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