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1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来校调研

9月20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厚良来我校调研校企合作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党委副书记傅尧陪同调研。

戴厚良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倾听了实验室的简要介绍。

参观结束后,学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包信和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季恒星汇报碳中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具体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定位作用、具有的优势、布局方向,以及发展愿景。

戴厚良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分布、转型发展战略以及强化科技攻关取得的成果和突破。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的能源战略研究,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科大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在基础性研究方面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输送、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包信和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中国科大瞄准国家需求,于2022年成立了碳中和研究院,前瞻性地布局了清洁能源、储能、过程再造等全链条科研方向。希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能与中国科大加强合作,探索共建示范性能源学院,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等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将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