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1日
中国科大与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大—同兴环保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约仪式在东活五楼会议厅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光明出席签约仪式。科研部、碳中和研究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和同兴环保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包信和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科大成立碳中和研究院就是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发挥中国科大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科大智慧”。今天,学校与同兴环保在“双碳”能源、储能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对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同兴环保储能技术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科技研发的重要性,新一轮的能源革命是由“碳”转向“非碳”,由“依赖于资源”转向“决定于制造”,科技比拼是关键。双方要尽快搭建实验室集成系统,充分发挥中国科大基础研究深厚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凝聚同兴环保的市场化智慧,共同推动关键储能技术向高水平、产业化发展,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郑光明表示,基于对储能技术的共同关注、对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坚定信心,希望联合实验室早日成为我国储能技术领域的核心力量,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多做贡献。同兴环保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机制、市场优势,积极配合中国科大,完善实验室合作机制,强化资源和服务保障,为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签约仪式上,科研部部长黄方与副董事长朱宁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大—同兴环保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

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季恒星介绍了学校以及碳中和研究院基本情况,同兴环保常务副总经理安忠义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碳中和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