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21日
微电子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为切实做好微电子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微电子学院9月14日举行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新生入学教育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副院长程林、青年教师李鹏、教学秘书邵青、校图书馆丁丽华以及研究生全体新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云浩主持。

入学教育由思政引领、教学培养、资源运用三大模块共5个主题报告组成。朱云浩代表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勉励大家要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勇攀高峰、早日成才,积极投身我国微电子事业建设中去。随后,朱云浩作了题为《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报告,围绕中国科大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红色基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创校背景,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以严济慈、钱学森、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最后,朱云浩向大家介绍了入党的要求和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青年教师李鹏教授代表学院从发展历史、建设目标、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和人才引进等几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革课程体系,深化产教科教融合,加快培养集成电路高层次人才,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要贡献。

程林作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的主题教育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中必须遵守的学术道德规范。邵青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习管理规定,解读了硕博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大家关心的选课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随后,殷昊、张健分别代表研究生和代培生新生发言。

最后,学院邀请了校图书馆丁丽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教育,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功能有了全面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夯实专业基础,拓宽学术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入学教育旨在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树立学术科研信心、深入了解校情院情、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对研究生顺利开启“研途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

(微电子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