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9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出版社党总支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瀚海悦读·送科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9月15日至21日,安徽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多家单位在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技文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17日,校出版社党总支管理支撑党支部积极参与安徽主场活动的线下群展,并在展区组织开展了“瀚海悦读·送科学”科普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校出版社精选了《量子科学出版工程丛书》《中国手工纸文库》《徽州文化大辞典》《大国重器》和少儿科普系列图书等百余册精品图书集中展示,向公众呈现了校出版社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科技文化、少儿科普等领域的优秀科普成果。参展图书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家长及科技工作者驻足翻阅,受到广泛好评。此次科普图书展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展示科学魅力,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

展会期间,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观校出版社展区,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蒋家杰向省领导详细介绍了校出版社的精品科普图书,张红文一行仔细翻阅了参展图书,对校出版社科普出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们继续发扬敢闯敢试、脚踏实地的精神,依托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红专精神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深入推进精品图书工程建设,不断推动前沿科技图书、优质科普图书影响更深、传播更广。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众多优质前沿科技精品图书集中展现了校出版社科普出版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大家提供了一场走近科学、体验科学的科普之旅,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校出版社将继续深入推进科普工作,强化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展示科技魅力的使命担当,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出版社)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