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9日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与龙马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仪式暨乡村振兴厨艺培训班结业典礼

7月26日下午,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与定点帮扶地区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暨乡村振兴厨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区学生食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洪军,燕子河镇副书记周亚东、燕子河镇龙马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相嗣娟出席仪式。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全体支委、集团副总经理、龙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同志、特邀评委、乡村振兴厨艺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和集团指导老师们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定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昊华主持。

王晓平在讲话中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将其作为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工作中,将自身特色优势与龙马村发展规划、实际需求相结合,深化以党建引领、志智双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相结合的综合帮扶模式。饮食服务集团一直在帮扶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面向全省脱贫地区采购农副产品,选派优秀干部直接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与龙马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并共同举办乡村振兴厨艺培训班,更是把帮扶工作落在了实处。希望结课后,饮食服务集团与乡村振兴工作队继续做好培训学员的就业创业跟踪服务,让培训学员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

周亚东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龙马村的一系列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八年来我校从党建引领、教育培训、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基础设施援建等方面全力支持龙马村顺利脱贫摘帽,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恳请我校继续全力支持龙马村的工作,携手共进,共同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洪军与相嗣娟共同签订《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与龙马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随后,乡村振兴厨艺培训班结业考核正式开始。自7月7日开始,在为期二十天的培训日程中,饮食服务集团不仅为学员们开展烹饪理论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还组织学员走进学校食堂,以“一对一”结对传帮带形式提供多方位厨艺技能培训,并前往农家乐实地考察学习。今日,来自龙马村的11名学员将在规定时间内,在各自老师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完成共计33道菜品的考核。不一会儿,一盘盘精工细作依次呈现在大家眼前。色香味俱全、摆盘精美、造型精致、极富创意的菜品仿佛一件件艺术品,夺人眼球,令众人惊叹不已。

特邀评委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饭店协会金牌厨师长郑国陈和中国烹饪大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吴斌从菜品的制作工艺、厨艺技能、口味色彩、造型美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精湛的厨艺水平高度赞扬。王晓平在现场观摩了厨艺考核,与学员和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对此次厨艺培训班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员们掌握本领回去后,能够自主创业、自力更生,开创新生活,为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随后,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们共同为第一期乡村振兴厨艺培训班的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帮扶。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与龙马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责任义务,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结对共建,利用党支部自身优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新格局,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 校定点帮扶办)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