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8日
中国科大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活五楼会议厅举行。校长包信和、副校长吴枫、总会计师黄素芳,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陈怀宇、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蔡兴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刘旭伟出席签约仪式。党政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网络信息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吴枫主持。

包信和感谢中国银行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科大改革发展。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大在前沿科学、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诸多标志性成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通信等学科建设上具有国际领先的科研水平。目前中国科大正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共建、金融创新融合、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长期、全面、稳定、深度的合作,精准对接多元化金融需求,共同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携手助力国家科学、教育事业发展。

陈怀宇对中国科大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科大是中行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中国银行与中国科大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银校合作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为中国科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黄素芳和蔡兴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吴枫和刘旭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智慧校园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智慧校园、产学研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网络信息中心、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