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9月16日
地空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

9月14日下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2年度第四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在教学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熊成、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秘书孟令宇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对目录的21个专题进行了解读。刘斌指出,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刘斌要求各党支部近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

党委副书记熊成就近期支部工作、党员宣誓仪式等进行了部署,并从“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两个方面开展了党务培训。熊成详细介绍了支部的换届选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流程等方面工作,并对党务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党务助理刘轩侨介绍了党员信息系统的使用,党务秘书孟令宇介绍了网上党校、组织关系转接、保留和恢复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与会同志围绕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刘斌书记作总结讲话。刘斌指出,基层党务工作比较繁琐,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担负着凝聚党员、引领群众的使命。这更加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自己。开展党务培训对我们来说既实用、且必要,有助于我们熟练掌握支部工作的各项规范条例,做到支部管理规范化,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地空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