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31日
我校体育代表团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获得16金11银8铜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今年7月在滁州开幕。本届运动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我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担任组长的领导工作组,以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担任团长的体育代表团。在这个炎热的暑假,体育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认真备战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高校部),代表团团部人员也积极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本次省运会我校体育代表团共派出200余名师生,参与10个大项的比赛。

暑假期间,安徽省教育厅以及赛会组织者一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努力推进赛事工作的开展。总共安排了7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排球、游泳、网球、武术、羽毛球、田径和乒乓球项目。我校代表团的全体参赛师生,认真遵守赛会纪律,克服酷暑高温,参加了全部7个项目的比赛,经过顽强拼搏,总共取得16金、11银、8铜的优异成绩。

自从我校游泳馆建好之后,全校师生参与课余游泳锻炼的热情普遍很高,游泳教学工作也开展的有序和卓有成效,我校师生游泳运动普及性大大提高,基层游泳水平提高很快。本次组队参赛,领队和教练分别由曾妮老师和孙璐璐老师担任,游泳队派出了12名男运动员和6名女运动员,参与甲组22个项目的比拼。经过历时三天的顽强拼搏,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超强的能力,夺得13金9银6铜的佳绩,并包揽所有接力项目金牌以及团体总分、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

羽毛球一直是我校的传统比赛项目,我校羽毛球队由5名男运动员和5名女运动员组成,参与甲组男团、女团和各个单项的比拼。代表队的领队和教练分别由曾文老师和杨旭东老师担任。在10天的比赛中,我校队员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我校代表团获甲组男子单打1金(一等奖),男子团体、混合双打2银(二等奖),女子团体第四名(二等奖),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第五名(三等奖)的佳绩,保持了省内高校强队的地位。

网球代表队由领队刘德海、主教练殷剑巍率领,网球队派出了4名男运动员和4名女运动员,参加甲组团体与个人多项比赛。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网球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单第五名佳绩。

我校男、女排教练,长期分别由司友志老师和崔霞老师担任,上一届安徽省大学生排球联赛,我校男、女代表队发挥出色,双双获得亚军。今年比赛,队中部分主力毕业离校,整体实力有所下滑,男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女队获得了三等奖。

在田径比赛项目中,我校田径代表队参加了高校部甲组的比赛。徐鑫明老师担任田径代表队的领队,吴成林老师、唐莉老师、王林老师担任教练。高温下长达10天的赛程,最终获得了男子5000米铜牌、女子800米第八名,女子接力项目第十名。男子短距离100米、200米成绩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赛场上运动员们不怕辛苦,超越自我,不惧对手,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科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武术比赛是我校首次组队参赛,代表队领队和教练分别由王洪武老师和王丁虹老师担任。武术赛场上各高校选手切磋技艺,弘扬国粹!我校选手在高手云集的重围中脱颖而出,最终拿到了男子甲组剑术第六名,女子甲组剑术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临近开学之际,我校乒乓球项目开始进行比赛,乒乓球代表队由孙劲松老师担任领队,胡洋老师担任教练。历经9天艰苦作战,最终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女子团体第六名和女子双打第六名,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团体项目在近几年的省赛中已取得4连冠。赛场上我校队员在个别场次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敢打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体现了科大学子在困难面前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

四年一次的省运会,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很好的检阅,我校各代表队的队员在此次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和团结合作精神,同时锻炼了心智、收获了友谊。在以后比赛中,我校体育健儿们将继续发扬赛场上团结奋进、敢于拼搏的精神,努力为学校夺得更多荣誉。


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