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31日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来校调研

8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一行来我校调研科研诚信及国际合作工作。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座谈会,进行工作汇报并举行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领导杜江峰、毕金初、邓建松,相关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研部部长黄方以《学风与科研诚信工作进展汇报》为题,介绍学校围绕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从制度建设、学生交流、国际学院、科研合作、国际传播等五方面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加强科研诚信工作落实,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发生的变化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设想,加强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以及国际期刊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杨卫平表示,中国科大历来重视科研诚信工作,近年来建立了科研诚信体系,工作很有成效。希望中国科大与时俱进,秉持“钉钉子”的精神,将科研诚信工作做深做实。陈熙霖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双向促进的,留学生质量的提升对学校提高国际认可度具有促进作用。希望中国科大突出重点工作,强化政策运用,有特色地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张亚平对中国科大在科研诚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进行的有益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科大拥有“讲究诚信”的传统和优良的学风,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建立了良好的诚信机制和体系。希望中国科大在一些关键环节加强防范,进一步深化科研诚信理念、重视科研伦理,将科研诚信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中国科大有着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大科学装置以及优秀的学生,这些都是开展国际合作的优势。新形势下,希望中国科大围绕中国科学院的重点任务,用好已有资源,拓展交流渠道,将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结合起来,形成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中国科学院将持续支持中国科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国际合作环境和条件。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