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30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8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中国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作为联合理事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苏州市副市长张桥,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强斌,校领导蒋一、杨金龙、杜江峰、罗喜胜、傅尧、周丛照、黄素芳、褚家如、薛天等参加会议。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高研院建设工作组成员列席会议。

包信和表示,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校园建设等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这有赖于苏州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高研院的学科布局与长三角的发展非常吻合,应进一步整合地方资源,结合苏州产业集群的发展优势,加强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推动重点实验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为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贡献自身力量。

吴庆文充分肯定了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建设进展。他表示,苏州高研院各项工作整体有序推进,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苏州高研院建设工作必须保持“定力”和“耐心”,既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建设,又要加快速度、保障进度。苏州市将全力以赴支持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助力高研院打造成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具有鲜明特色和一定规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

会上,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成员调整情况;听取了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褚家如关于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汇报。理事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理事会前,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理事会科大方主要成员。他表示,中国科大是代表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的顶尖名校,是高水平技术成果的重要输出地,具备很强的创新链布局能力,希望校地双方持续加强“双链融合”的优势互补,携手完善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才平台。苏州将全力为各路英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舒适的环境。

校地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苏州高研院科研中心项目开工和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揭牌等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致辞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