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27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绩效调研组来校调研座谈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绩效评估与成果处处长谢焕瑛、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政策与改革部部长田德录等一行5人来校就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黄方部长主持,科研部沈玮副部长及相关管理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黄方部长代表学校对谢焕瑛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我校基础研究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与管理,不断健全管理架构,完善管理制度建设,切实落实法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项目的实施成效。

科研部汇报了我校科学基金概况,重点汇报了我校近三年承担科学基金项目情况,以及相关管理制度建设、组织实施与过程管理、资助成效、科学基金改革举措与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基金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学校11位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就项目申请、项目实施、对科学基金管理与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等作汇报发言。调研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与负责人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绩效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汇报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成果处处长谢焕瑛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基础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基金委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科学基金管理水平。

(科研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