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19日
感恩母校培育共叙同窗情谊——1987级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办


2022年8月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在中国科大东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近八十位来自天南海北的87级校友与昔日授业恩师再次相聚校园,重温当年的青春和热血,用最诚挚的情怀见证中国科大的荣耀历程。

上午10点30分,纪念大会在温暖而友爱的氛围里拉开了帷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等校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水、施蕴渝等受邀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875校友董震、877校友吴丹共同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87级校友蒋一发表致辞,他代表包信和校长及全校师生对87级校友的返校表达了热烈欢迎,同时向云端参会的校友们表达了问候和祝福。致辞中,他向校友们介绍了中国科大近年来在前沿科技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并表示,过去的三十年,1987级校友通过自身努力,在各行各业勤奋耕耘、表现优异,涌现出一批批杰出人才,学校为大家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最后,他表示母校永远是所有科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希望全体科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874)校友致辞

教师代表施蕴渝院士上台发言,带领87级校友重温当年求学历程,再现87级校友栉风沐雨、勤奋好学、创新奋进的鲜活风采。

施蕴渝院士发言

87级校友代表潘建伟(874)、邓中瀚(877)、陈继锋(874)、钟鸣(878)相继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分享了科大对自己人生成长的影响,以及自己的创业感悟。并寄语母校培养更多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锐意开拓创新、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

潘建伟(874)校友

邓中翰(877)校友

陈继锋(874)校友

钟鸣(878)校友

本次返校活动,部分87级同学们无法回到母校,他们通过短片向亲爱的母校表达思念、传达祝福。

随后大会在878班级同学的云合唱《87级的你》中迎来了圆满落幕。

大会结束后,返校校友在中国科大西区食堂共进“怀旧午餐”。餐后游览了西区校园,走过红墙碧瓦,重拾流年芳华。

校友值年返校活动,自2003年举办至今,在学校各院系、各机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经成为校友之间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中国科大最重要的校友服务项目,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在征询校友意见的基础上,校友总会不断丰富返校活动内容,积极协助校友做好信息联络、筹备组织、衣食住行等服务,安排志愿者为返校校友做好迎接和引导等服务,并邀请各院系、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校友值年返校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也为在校学生熟悉校史、近距离接触知名校友、了解行业发展、做好职业规划等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党政办公室、保卫处与校园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档案文博院、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