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08日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国科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科大支部主委郭国平教授: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意味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革科大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要求上来,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科大基层委主委、民盟合肥市委会主委倪怀玮教授:在时隔7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民盟科大基层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盟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科大支部主委徐铜文教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民建科大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要求,既固守圆心,又扩大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自觉做“四新”“三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引导广大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力争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新成绩,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进科大支部主委何陵辉教授: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用三个“更加重要”明确了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民进科大支部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优势,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农工党科大支部主委刘乃安研究员:“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农工党科大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致公党科大支部主委吴东教授: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致公党科大支部将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的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

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主委王永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将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发挥九三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无党派人士、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仙辉院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四个面向”,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