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8月01日
校地协同助力科大赋权成果加速落地——“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首批在肥项目评审会成功举办

7月28日下午,“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首批在肥项目评审会在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评审活动由中国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合肥市科技局共同组织,节能新材料及检测器件研发、分布式光纤传感设备产业化、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等6项中国科大赋权成果现场进行了答辩,来自中国科大、中科大资产公司、中国科大先研院、市创新投公司、市科创集团、合肥高新集团等7名行业和投融资专家现场进行了评审。

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书记王峰主持召开了本次评审会议。评审现场,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陈超介绍了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大“鲲鹏计划”专项实施方案以及“鲲鹏计划”评审要点。6个赋权成果团队负责人分别从技术水平、市场前景、核心团队、资金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路演,与会专家认真聆听并分析后,在企业经营、产品推广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鲲鹏计划”按照“地方出资、学校配套、共同管理、定向转化”方式,结合中国科大“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等配套政策,重点支持中国科大科研成果转化团队的职务科技成果在安徽省内转化,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即将或者已经在安徽省内相关地市设立转化公司。“鲲鹏计划”将与“科大硅谷”建设、科技商学院一体推进,不断激发广大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热情,打通学校科技创新和地方产业发展,探索形成“立足合肥,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创新模式。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