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9日
2022年度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安庆市委党校举办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23日至25日,2022年度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安庆市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机关、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等105名副处级干部参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安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天平出席开班式,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处级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力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践,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AC6B

开班式上,蒋一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只有通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他要求学员珍惜机会,严肃纪律,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务求实效。

本次培训,坚持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策法规为重点,充分利用校内外师资力量,依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针对副处级干部的需求和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丰富课程内容,着力提高培训质量。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了《丝路上的大国情怀》《陈独秀家风》《新时代干部工作有关政策解读》等专题讲座,观看了教学片《邓稼先》,引导学员感悟真理伟力、增强前行动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内容系统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培训班组织了专题发言与交流研讨课程,8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自己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培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大家表示,通过校党委持续开展的培训,切实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今后要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尽职履责的实干担当,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