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7日
学校赴贵州省六枝特区推进定点帮扶、研究生支教工作

7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带队赴贵州省六枝特区调研定点帮扶工作,送六枝特区首批研究生支教队员到岗。六盘水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文龙,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卫杰,团市委书记邱俊炳,六枝特区党委书记鲍吉克,特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强,我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帮扶办负责同志和有关校友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23日,傅尧一行先后到六枝特区磷酸铁锂项目、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生态特色农产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落别乡问候自然荞粮康养体验园项目,岩脚大畅面业有限公司、轩辕农业刺梨加工厂、龙河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电商果蔬脆片加工厂、中海拔猕猴桃优良品种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技术需求、市场销路等情况。

24日上午,傅尧一行赴六枝特区第三中学调研,之后在六枝特区生产力发展中心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六枝特区基础教育、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傅尧指出,本次选派3名支教队员到六枝特区支教,开辟了新的支教服务地,对加强中国科大与六枝特区的合作交流,深化教育帮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支教队员们充分认识到首届六枝特区支教队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守支教初心,担负起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努力发扬我校“科技支教”特色,将科学的种子撒播在六枝的土地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贡献科大青年的力量;要求帮扶干部要发挥工作优势,帮助解决支教队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助力提升研究生支教团的形象和影响力;希望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提高对支教队员们的工作要求,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支教座谈会后,继续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企业·六枝特区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六枝特区近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进展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校友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并为六枝特区产业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参会人员围绕产业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傅尧充分肯定了六枝特区近年来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科大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六枝特区实际,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继续从人才、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对六枝特区进行帮扶,积极搭建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到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交流合作、投资兴业的渠道与平台,进一步协同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服务六枝特区乡村振兴建设,推动六枝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定点帮扶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