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1日
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7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唯真楼一楼小剧场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徽辉、陈淼,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滕文东,中国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潘挺睿,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倪瑞,高研院建设工作组成员詹月红、科研部部长李俊、财务部负责人吴俊敏,以及苏州高研院相关学科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主持。受疫情影响控制线下活动规模,55位同学现场参加开营仪式,245位同学视频参加,线上点赞数累计达1.3万。

仪式上,屠兢首先作开场发言。他向所有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为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

陈淼代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现场热情洋溢和屏幕前翘首以盼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第二届苏州高等研究院夏令营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陈主任介绍了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与中国科大的渊源,她表示,苏州工业园区便利的产学研政策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得天独厚的育人环境将为大家成长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保驾护航。

褚家如代表苏州高等研究院全体师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屏幕前的各位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褚院长希望,各位同学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成长契机,珍惜青春中的每一段旅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报效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滕文东从“平台高、产业强、环境好、政策优”等方面如数家珍地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苏州工业园区正奋力打造“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欢迎各位同学来到苏州、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追逐梦想,建功立业。随后,大家集体欣赏了建党一百周年苏州灯光秀。

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安同学作老生代表发言。杨同学从学习科研、个人发展、校园生活等方面全面分享了他在苏州高等研究院学习与生活的心得。 他表示,选择苏州高研院是“丰富而自由的选择”,希望大家在苏州高等研究院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夏令营,期待今后在校园里与各位师弟师妹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最后,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倪瑞为同学们作苏州高等研究院情况介绍。倪院长从学术氛围、产业背景、就业前景、奖助学金、生活环境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选择苏州高等研究院的五大理由,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点头称赞。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苏州高等研究院校园规划视频,共同展望未来校园的美好学习生活。开营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夏令营前期筹备工作中,苏州高等研究院于6月10日至6月24日期间在线上进行了8场招生宣讲,分生物医学工程、数据智能、先进材料三个学科方向展开。邀请到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江雷,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杰青等在内的专家教授20余位,参加宣讲学生超3000人,活动反响热烈,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苏州高等研究院有着开拓进取的学术氛围和自由探索的科研精神。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将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选择了高研院就是选择了卓越的前进方向。祝愿各位同学在夏令营期间学有所获、获有所悟、悟有所得,高研院全体师生期待明年秋天与大家再次相遇。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