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20日
红专并进守初心交流研讨再提升——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内部研讨会

为探索新形势下本科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着力推动一流本科教育质量再提升,7月16日至17日,教务处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本科教学内部研讨会。资深教学专家代表、各学院教学院长、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八个专题展开,每个专题研讨前由1位专家做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以“科大本科教学的危机与重振”为题,引入第一场专题讨论,曾长淦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总结科大以往本科教育成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以“第二课堂建设情况”为题,介绍了第二课堂的建设背景与概况、运行情况、阶段进展及总体展望,由此引入第二场专题研讨。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以“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与科技英才班体系建设”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设方案”为题、少年班学院副院长陈洪佳以“少年班学院教学情况”为题、教务处副处长吴强以“教学信息化建设”为题、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以“到课率、不及格率、补考、重修”为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中以“计算思维培养建设”为题,分别引入后面六场研讨。

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学专家围绕专题,分别对本科教学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还开展了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通过聆听《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大别山精神》专题党课,激励广大教师牢记嘱托、砥砺前行;通过在立夏节起义首发地、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赤城县赤色邮政局等地开展实景党课,引导教师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坚贞忠诚、诚信敬业。

教务处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不断推动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此次研讨活动是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的重要举措,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后期教务处将牢记初心使命,借鉴研讨会的成果,不断改进本科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为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教务处)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