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18日
第三期“众言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期“众言沙龙”活动在东区USTC1958咖啡厅顺利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出席活动。60余位来自各机关部门、学院、直属单位的教职工参与交流。

邓建松对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众言沙龙是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近期专门策划的交流活动,旨在为各类教职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三支队伍成长发展。“众”代表学校教师、支撑、管理三支队伍,本期活动聚焦支撑岗的成长与烦恼,希望老师们能通过活动增进交流、凝聚智慧、成长共进。

王晓平从“学校定位”、“队伍建设”和“个人成长”三个层面回应支撑岗教师的关切。王晓平指出:一、支撑岗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对于支撑岗教师队伍的建设,学校在不断探索经验,完善制度;三、支撑岗教师要追求卓越,提高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在此基础上,王晓平就支撑岗教师如何筑牢技术基础、抓牢技术研究,提出以下建议:一,多参与教学活动,教学相长;二,多参加同行交流,提高技术;三,强应用、会创新,善于开发功能、更要创新功能,用技术助推科技创新。

主题发言在一片掌声中结束。随后,现场老师就技术转化、职业规划、工作生活平衡、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困惑与嘉宾进行了踊跃提问和交流。面对提问,王晓平表示,在学校支撑岗分类评价的体制机制下,人人皆可成材,希望大家专注感兴趣的领域,人人尽展其才。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