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15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交流会

为积极贯彻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推进党支部共建,7月13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部门工作交流。两支部在肥党员及非党员工作人员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书记瞿昆和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龚流柱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两支部均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重要指示,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聚焦国家对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和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

随后,两部门开展了工作交流研讨。瞿昆分别从制度建设、学生交流、外专事务、国际学生、对外宣传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龚流柱分别从国家政策方针、研究生国际交流现状、留学生招生培养、德创计划建设及研究生工作“十四五规划等方面阐述了当前我校在研究生培养中面临的机遇、任务与挑战。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两部门分别从留学生培养管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拓展、英文课程建设、学科国际化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党建活动增进了国合部与研究生院的协同合作。双方均表示,要不断加强沟通,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科技人才国际化培养水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