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15日
我校启动“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

7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西区第三教学楼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中科大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各院系师生代表以及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主持仪式。

仪式上,包信和宣布“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校行动计划以“铸就创新灵魂,实现创业梦想,赋能经济发展”为目标,将通过实施“雏鹰计划”、“雄鹰计划”和“鲲鹏计划”,培养全校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助力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同时,行动计划将向在皖高校和中科院系统开放,并与“科大硅谷”建设、科技商学院建设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希望科大师生、校友肩负起时代责任,赓续科大人的创新基因,尊重队友、尊重知识、尊重创新,不辜负安徽人民的一片心意。

启动仪式上,傅尧向新成立的“雏鹰基金”、“雄鹰基金”学生基金管理团队授旗。周丛照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我校“行动计划”的背景和筹备工作情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恒安、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臧建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及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中国科大“蒲公英”科产信息平台上线。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代表我校全体创新创业导师发出《关于积极参加“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加行动计划,勇做创新创业的行动派,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大有作为。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行动计划”首场宣讲会。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结合我校双创教育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的主要思路、实施方案和申报要求等,并与现场师生就创新团队组建、项目遴选程序、产业课题申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本次启动仪式及首场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及我校“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鲲鹏计划”的正式启动实施。我校将通过对师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教育培养、平台保障等,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和科创项目的培养模式、保障体系、支持机制和成果转化模式,着力激发全校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热情和内生动力,涵养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的生态体系和文化氛围。


(创新创业学院、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