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14日
“智慧科大”试点项目“外事综合数据子中台”顺利通过验收

7月12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智慧科大”试点项目“外事综合数据子中台”专家验收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资产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负责人员组成专家组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说明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和技术验收的有关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代表介绍了项目试运行使用情况。随后,项目承建方技术负责人对数据子中台建设内容、功能及效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专家组在听取相关汇报并质询后,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进入试运营阶段。专家组还结合项目合同和建设需求提出了后续运维建议。承建方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数据子中台相关功能做进一步完善。

外事综合数据子中台项目于2021年10月启动立项,2022年6月完成项目建设,它不仅是学校“智慧科大”数据底座的首个试点,也是全国高校中首个专门服务于外事工作的数据中台。建成后的子中台将打通数据孤岛,汇集外事各业务系统中的外事相关数据,并制定外事数据标准规范,形成外事数据资产,输出一百多项指标供可视化展示,最终建设成为国际合作大数据决策分析平台,它将满足日常外事数据调研和统计需求,并依托应用工具对数据指标进行展示、生成相应数据报告。外事综合数据子中台是学校“智慧科大”建设的一次成功探索,未来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网络信息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