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13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获批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

7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申报的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项目获批立项建设。苏州高等研究院此次获批的外籍院士工作站以Kim Meow LIEW(中文名:刘锦茂)院士及其团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环境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团队为依托,专注环境与绿色能源材料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Kim Meow LIEW外籍院士工作站获授牌

刘锦茂院士是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讲席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香港城大仿生工程中心主任。刘院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纳米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涵盖计算力学、多尺度建模、功能材料及结构、系统优化及消防科学等领域,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800余篇,累计引用逾4万次。

Kim Meow LIEW院士(中文名:刘锦茂)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久远,关系深厚。两校于2004年6月13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签署协议,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18年间,两校在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取得多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联合培养了332名博士毕业生。刘院士及团队与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生23名。

Kim Meow LIEW院士与学生合影

此次Kim Meow LIEW外籍院士工作站的设立,将充分发挥院士团队在技术创新、人才集聚、重大项目引领等方面的作用,助力苏州高等研究院推进纳米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大和香港城大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