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6日
数学科学学院“七一”慰问老同志 送关怀忆初心

7月1日下午,正值建党101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在管理科研楼1508会议室举行老同志慰问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承办。党支部书记盛茂教授主持座谈会。

数学科学学院近20位老同志参加座谈会。这些老同志中有不少参与了科大数学系的创建工作。如今,他们年事已高,白发苍苍,步履蹒跚,而他们的学生正在科大数学学院当老师,以他们为榜样续写着数学学院的建设史。

老同志们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他们始终把数学学院当作自己的家,退而不休,心系学院发展。

座谈会上,执行院长黄文教授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的近况,包括学院现有学科分布、战略定位、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情况等,既有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又有突出存在的问题。盛茂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

老同志们回忆了学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希望中青年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前辈们的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勇于开拓、顾全大局的好作风传承下去。张斯伟老师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希望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张韵华、成立庚老师分别就学生考研成绩不理想现象、学院开展党建活动提出建议。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

座谈会结束时,学院向每一位老同志赠送最新一期《蛙鸣》杂志。《蛙鸣》是由78级数学系同学自写、自编、自刻、自印,于1981年6月20日创办的杂志。它通过刊载小论文、读书体会、诗歌散文与趣题征解等多种形式的文章,在数十年间推动了几代人对独立思考与探索未知的追求。每一位老教师都熟悉这份杂志的存在。可惜的是,《蛙鸣》在十多年前停刊了。在数学学院与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这一有着重要意义的杂志复刊。第64期《蛙鸣》历时10个月最终印刷成册。老教师们翻看着《蛙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数学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