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4日
我校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6月30日,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教务处副处长、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韦巍巍,研究生院综合办副主任夏清泉,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领队老师与团长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上,赵林对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今年我校共立项74支实践团队,覆盖663名师生,其中,本科生521人,研究生79人,领队老师63人。根据实践主题,同学们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3支、党史学习教育团22支、乡村振兴促进团18支、发展成就观察团30支、民族团结实践团1支。

领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海超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暑期实践是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将履行好领队老师职责,全程关心同学,保障好行程安全,提前做好安全预案,确保此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团长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梓茗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讲述了再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初心,并表示将发扬“孺子牛”精神,在社会大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傅尧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体验国情社情民意的窗口、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途径,是我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上好社会实践这堂“大思政课”,要感悟学校的红色基因,坚定“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感受人民群众的劳动创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他还强调,各实践团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全程安全有序完成实践任务。仪式上,傅尧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团长代表们授“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团旗。

出征仪式后,校团委凌辉就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要求、宣传总结材料要求、安全事项提醒等方面给大家开展了培训。在答疑环节,大家就“云实践”“云调研”、财务报销和行程更改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体采用“返家乡”的形式开展,此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极大调动了实践队员积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也标志着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即将全面启动。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砥砺奋斗品格,培养家国情怀,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