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1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举引航之灯,铸成才之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邀请优秀毕业生做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求职技巧,全面推动实现党支部同学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28日晚上7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物联党支部在高新校区信智大楼8楼B807开展了“举引航之灯,铸成才之路”的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

为了兼顾各个不同的研究、工作领域,更好地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参考,党支部特别从学术界、工业界、公务员、国企四个领域分别邀请了四位已经毕业的非常优秀的师兄师姐:李安然、肖宁、阴漫江、周祉君来分享求职经验以及在当前工作领域的经历和体验。此次分享会吸引了40余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参加,支部指导老师李向阳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向阳教授首先为四位优秀毕业生同学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线上和线下参加的同学能够以此为契机,学习师兄师姐宝贵的求职经验,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努力的掌握所需要的能力和技术,争取在毕业时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做一个为社会有贡献的科大人。之后由李安然、肖宁、阴漫江、周祉君四位优秀毕业生同学分别分享就业、工作经验,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安然是我院2021届毕业生,目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做博后,研究方向为数据质量评估,联邦学习,移动计算。在校期间曾获2021级中科院院长奖,2020博士国家奖学金,国际会议MSN2019最佳论文,2021 ACM中国合肥分会优秀博士论文奖,2021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21校优秀毕业生。她主要从为什么要申请去国外做博后以及申请过程中的一些选择和权衡进行了分享。在和同学们交流时,她也说到,她与大多数同学一样,有过困惑焦虑、压力大的时候,主要是不要放弃,要努力和坚持,也要学会自我调节。同时她也告诉同学们博士阶段是科研积累的最好阶段,这是一个接受系统的科研训练、提高自身综合科研素质的宝贵时机,一定不要虚度光阴,浪费时间。

肖宁是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腾讯北京。在校期间获中科院院长奖、2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科大校优秀毕业生、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中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与最佳人气奖、百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最佳创业团队奖。他主要从秋招准备、应聘技巧以及在校期间需要提升的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还分享了找工作时的阶段任务、规划以及现在工作的状态等等。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规划,这样才能在各种招聘中脱颖而出。

阴漫江和周祉君都是2021届毕业生,也是从支部走出去的毕业生党员,目前分别就职于杭州市公安局和国网江苏电科院,在校期间两位师姐分别获得了华为奖学金、2020年ASML-计算光刻及超算软件奖学金。她们就在选调和国企求职中岗位概况、选拔方式、报考资格等等做了分享和交流,强调同学们在职业定位中最好先去了解一些各部门的职能,在岗位选择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同时,她们也分享了一些选岗技巧和备考过程中心态调整技巧,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多渠道就业意识,广泛增进就业机会。

此次就业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求职经验,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也给同学们在平时科研学习中需要积累哪方面的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前辈指导后辈,希望几位优秀毕业生同学认真准备的分享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很好的帮助,举引航之灯,铸成才之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