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7月01日
我校召开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工作会议

6月23日下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召开第九次工作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包信和院士线上出席会议,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在校委员现场出席会议,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委员线上参会,研究生院、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关于本次学位申请总体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依次对本次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随机抽查了各层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申请人课程学习、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与会委员认真开展了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并进行投票表决。

会上,叶向东院士、中科院金属所副所长刘岗、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等委员分别就有关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各项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宣布了本次会议相关议题投票表决结果,并简要通报了上半年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在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校长包信和院士在线向与会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围绕学位授予、学术诚信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要严格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各学位分委员会要严格把关,积极发挥学位审核基础性作用;要加强学术诚信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文化氛围;要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利用自主增设学科政策优势,前瞻性进行前沿学科布局,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根据本次会议投票表决结果,决定授予曹玉雷等博士学位、陈志杨等硕士学位、秦雷等学士学位,共计5173人;焦孟娇等30篇学位论文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田茂瑾等20篇学位论文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