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3日
我校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线上会议

应匈牙利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Szilárd Bolla(博岚)先生邀请,6月22日下午,我校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安徽省外事办公室涉领处处长胡清、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刘飞在国际楼出席会议。

杜江峰首先对SzilárdBolla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自己十年前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出席国际会议的难忘经历。杜江峰指出,中国与匈牙利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我校也曾多次组织科研人员前往匈牙利进行学术交流。我们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开启科大与匈牙利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的新篇章,实现我校匈牙利籍留学生招录“0的突破”,尽快签署我校与匈方院校的第一份校级合作协议,通过科研合作及人员交流助力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Szilárd Bolla首先感谢安徽省人民政府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此次线上会议的支持与重视,并赞扬中国科大是一所久负盛名的研究型大学。会上,Szilárd Bolla详细介绍了匈牙利的教育现状及发展规划,期待能够加强与安徽省政府、中国科大、省内企业的合作交流。希望待疫情缓和后,匈方通过实地来访,深化务实合作,为两国学者提供更多教育资源和政策支撑,共建匈牙利与中国的美好未来。

会上,瞿昆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优势、培养模式及国际声誉等。与会双方就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及可行性展开探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