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6月23日
我校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第二十四届支教队出征仪式

6月2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暨第二十四届支教队出征仪式在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附属中学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秘书长,往届支教队员代表,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支教队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上,第二十三届支教队长栾宇轩同学围绕支教地海原一中、二中、三中三所学校所开展的教学教研、团学活动、团队建设、助学帮扶、宣传报道等方面详实地汇报了一年来的支教成果,着重就教学和宣传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作汇报展示。第二十四届支教队长蒋博同学汇报了一年来队员们在教学、体能、心理、急救和厨艺等方面开展的培训情况,就教学培训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分享了对研究生支教事业的理解与思考,在人才培养、新媒体宣传、乡村振兴、加强与支教学校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傅尧向第二十四届支教队授旗,并在讲话中对第二十三届支教队出色的支教成绩和第二十四届支教队系统的培训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第二十三届支教队回校后要继续发扬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支教精神,将支教时的热情转变成科研的动力,勇攀科学的高峰。第二十四届支教队要守护好支教“接力棒”,坚守支教初心,迅速转变角色,勇担人民教师神圣职责,团结互助、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希望校内各机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支教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成为支教队员们地坚实后盾,共同将支教打造成我校志愿服务最亮丽的名片。

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23届共158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支教团曾荣获“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第二十四届支教队自2021年9月17日组队至今,在校党委的亲切关怀、校团委的有力指导下,在附属中学、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东活四楼文体中心健身房和中区游泳馆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教学、体能、急救、厨艺、宣传等各项培训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系统培训,队员们的教学能力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已能够完整地给附中的学生们上一堂文化课,获得了附中指导教师们的一致认可。在团队内部,经过不断地交流磨合,队员间的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逐渐成长为一支活泼团结、积极进取、互帮互助的团队。通过邀请往届支教队员讲述工作经历和经验,第二十四届队员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服务地的具体工作环境和需要面对的问题、挑战,为未来的支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十四届支教队员即将接过支教接力棒,奔赴宁夏海原县和贵州六枝特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期待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